完本感言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    完本了,缓了两天,再来跟大家聊聊天。



    说老实话,我一开始没想过这本书会写这么长。



    起先这本书的想法,就如我上架感言里说的一样,喜欢全面战争、钢铁雄心、群星、战锤40k;喜欢一战二战风格的那种军事对抗;对于种田文,稍微也有那么点心得,于是把这些东西,糅合在一起,就有了这本书。



    从这个角度来说,这本书其实我写得挺任性的,是个人兴趣的产物。



    谢天谢地,成绩还马马虎虎,至少比我最开始预期的高,我本来以为没人看的。



    说是战锤同人吧,为了规避同人刻意减少了很多原设定,也不像是最热门的那些战锤同人一样,主要去写最吸引人的原体之间的故事;



    说不是同人吧,大体味道、架构、最关键的星际战士、人类帝国设定又是参考了很多的,又失去了不看同人的读者。



    属于两头不讨好了。



    能有现在的成绩(五千订左右吧),还算满意。



    也正是因为书的源头是偏向个人兴趣的,其实最开始没打算写这么多。原定的计划,是写到铁铠战争结束,顾航成为割据一方的地方实权派,有战团,成了小帝国,然后大灾变发生,帝国中央管不到了,就完本。



    真到了那时候,又想着就这样结束会被骂死,外加大灾变之后其实也不是完全没东西写,就又重新整理了一下大纲,接着继续了。



    其实仔细想想这不一定是好选择,因为写着写着感觉不对劲了。书在架构上,原本准备好的设定已经写完了,后面本以为想了很多新东西,但其实没有太多新鲜感,写起来也比较挣扎。



    联盟规模大了,远征涉及面也大。看起来宏大的星海远征,写起来其实很空。感觉每一场战争,都像是铁铠战争的翻版。。。



    也有想过换换视角,多写微观的人与事,可那样的节奏又实在太慢;回归主线去推进,又因为太宏观,更像战报和政府工作报告。



    很别扭。



    可书到这个地步,无论如何也要给个完本。



    再差的结尾,也总好过太监和烂尾。



    更何况,其实这个结尾也不算差吧,之前的设想基本都完成了。帝国在灾变之后完成了统一,顾航的联盟与帝国合二为一,他本人加冕为共治皇帝。



    回过头来看,整体还算是满意。



    346万字,写完了顾航从一个无实权的行星总督,征服星辰大海,最终带领人类帝国走向复兴!



    整本书最少满足了我创作的初心。



    更重要的是,希望这本书也满足了大家的期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