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60人家现在是大嫂(2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nbsp;  米乔吐槽主观题太难:“这种文章,你让作者自己答题,指定都答不准,人家在写文章的时候压根就没想那么多。”



    “出题人就非常故意强行解读。”



    这次的作文倒是简单,是命题作文,题目是生命里的伟大跟渺小,属于是学生们基本都不会偏题的那种作文类型。



    陆泽的作文就写得很没有新意,是非常工业化的议论文风格,将那些名人事迹排列到作文里,夹杂着恰到好处的分析。



    这时候,米乔嘀咕道:“哪怕两个人交上去同样的作文,你的作文分数,肯定也要比其他的人分数高。”



    乔帮主的嘀咕引得余周周笑出声来。



    “这倒是!陆泽的字体,清秀得像是个小女孩写出来的文章,那些判卷老师们下意识的就想要给个高分。”



    对文科生而言,答案正确与否,属于是命题范围内的事情,这些人不太能接受的是,老师们会按照字体好看与否给分。



    写字好看的,得分要比难看的多。



    这不就是以貌取分吗?!



    在这个月月初的班会上面,班主任武文陆还主动提起这个问题,点名米乔在内的数位学生,利用假期好好去练练字帖。



    米乔当场不满。



    “我写的字,能看清不就得了嘛,还非要练成书法家啊?哪怕书法家来参加高考,答案是错误的,写得再好也没分。”



    武文陆只是反笑道:“那下次历史课的随堂小测,就让你来当阅卷老师。”



    米乔在当过一次阅卷老师后,终于不再纠结于字体好坏影响分数的问题,她清楚的意识到,老武说的话其实没毛病。



    “那些写的丑的试卷,我看一眼就想当场撕掉,看到像陆泽这样的字体,我都认为答题人是个美丽端庄的小姑娘。”



    “只想给高点的分。”



    这就是文科跟理科的不同,在文科的答题当中,字体也占分数,偏偏文综写得字又是最多的,写字好看就是天然占优。



    食堂里。



    陆泽听着众人对他的评价,忍俊不禁道:“我又不是故意写成那样的,那是大家都下意识的认为男生写字是难看的。”



    “这是偏见。”



    林杨跟蒋川等人也都来到食堂,蒋川强拉着好哥们,跟陆泽他们拼桌,笑呵呵将刚泡好的奶茶递给凌翔茜。



    “茜茜,这是你最爱的香芋口味。”



    蒋川对于凌翔茜的喜欢,其实整个高二年级的同学们都知晓,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,凌翔茜只会经常问候蒋川的大爷。



    “蒋川,你大爷的。”



    “你是想烫死我啊?”



    林杨扒拉着米饭,目光会悄然落在余周周的脸上,后者神态自若,仿佛都没有感受到林杨的注视。



    最后。



    米乔看不下去。



    她在桌下狠狠的踩了林杨一脚。



    “别偷看了。”



    “人家现在是大嫂。”



    ? ?感谢【咸鱼啧啧】的打赏!



    喜欢从小欢喜开启诸天之旅请大家收藏:()从小欢喜开启诸天之旅。



    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