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千六百六十二章 正规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    魔都,黄浦区。



    郭凡坐在特效公司的工位上,边看电脑中的文件,边观察办公室内的动向。



    最近几周收获颇丰。



    首先,他更自信了。



    因为经过观察,他发现长久以来一直凌驾于大陆影视从业者之上的香江同行,并没有什么了不起。



    这是去过好莱坞开眼界的好处。



    见过更强的,就会对中等的祛魅。



    水平也就这么回事。



    和好莱坞,新西兰,加拿大那些特效工作室没法比。



    跟着《环太平洋》剧组参观过那些知名工作室后,再一瞧这边。



    不光是人员,设备也有差距。



    服务器和渲染集群差人家一个时代外加一个量级。



    他已经将这些汇报给了张远。



    但得到的回复挺“暧昧”。



    说会慢慢升级,但也说不要完全依赖特效。



    因为张远知道,这会儿《霍比特人1》已经上映,第二部,第三部也会接连上映。



    票房相当不错,毕竟有老《指环王》三部曲打底,粉丝很多。



    托尔金大爷本身就牛逼,外加彼得杰克逊有水平,演员也是好样的。



    但在视效上,《霍比特人》虽然进步明显,毕竟与老三部曲有10年间隔,特效制作发展突飞猛进,不可同日而语。



    可新作品却受到了不少老观众的质疑。



    是老观众,看过《指环王》的那些位。



    直接看《霍比特人》的反而没啥抱怨。



    老观众抱怨《霍比特人》看起来“数字感”太重!



    因为《指环王》采用了大量实景拍摄,在新西兰实地弄了好几年。



    而到《霍比特人》这里,却大量采用了棚拍绿幕!



    新观众一直看绿幕特效,没感觉。



    但看过实拍多过特效的老观众就能一眼分辨。



    一眼假!



    有种特效带来的违和感。



    虽然《指环王》三部曲更老,但对比看着反而更舒服。



    《霍比特人》还是世界顶尖的维塔数字工作室承包的,依旧逃不脱数字感。



    这就是21世纪,尤其是10年后,也就是《阿凡达》技术革新后产生的新问题。



    很简单的道理,诺兰的戏和漫威的戏,哪个特效看着舒服。



    很明显是诺兰的更考究,观感更好,数码味也没有那么明显。



    除了诺兰爱用胶片机外,他还大量使用实景和模型拍摄,就是会比纯特效更好。



    张远不希望郭凡过度迷信特效。



    最佳方案永远是实拍和特效结合。



    矫枉过正不行。



    除了技术,还有人员。



    如今香江员工数量少于大陆员工,毕竟公司在大陆。



    但管理层超过一半被香江人把持着。



    这种情况有点像港英政府时期的香江,少数族群控制多数族群。



    郭凡发现,香江佬们到点下班,喝酒嗨皮。



    第二天还能迟到个个把小时,顶着黑眼圈来。



    而大陆员工则成天加班,迟到情况会有,但好很多。



    不少人本就是沪飘,回出租屋也没事干,不如泡在公司。



    虽然加班不好,但大陆员工的工作热情明显更高。



    可收入却远不及香江员工!



    老板说得对,得用大陆的985,211高材生。



    聪明努力,比那些成天泡吧的香江人强。



    从学历和智力上来说,的确如此。



    外加大陆教育,尤其山河四省还有其他几个人口大省实在卷的利害,给这帮学生都卷习惯了。



    论卷,香江地区真不如大陆。



    郭凡还很聪明的在香江员工都走后,每天请加班的大陆同事们吃吃喝喝。



    挂张远的账……



    给了他便宜行事的权力,他这么用,还算得体。



    总比自己大吃大喝好。



    所以很快与这些大陆员工混熟,并隐隐有了领头人的迹象。



    有了关系,私下问话了解情况就简单很多。



    在国外这阵没白练,老外都能搞定,几个大学毕业不就得大男孩更是手到擒来。



    不问不知道,一问吓一跳。



    郭凡把搜集来的情况整理成册发给张远后,感叹要不人家是当老板的料。



    太能忍了!



    明知道有问题,却一直隐而不发。



    心太大了,换我早急眼了。



    非常人行非常事,莫非这就叫格局?



    郭凡不懂,但大受震撼。



    他左思右想,有一个问题不解。



    这家公司的问题存在好些年,期间肯定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。



    现在就算我顶替对方,把原本的人搞走了,这部分损失怎么办?



    对方会吐出来?



    不可能!



    换我我也不会吐出来。



    大不了跑回老家去,老子不干了。



    百思不得其解。



    没敢问,也没有想出办法。



    此时的郭凡很紧张,因为张远几小时前来电说,自己到魔都了。



    现在正在处理公司的问题。



    让他稳住公司。



    你要干什么?



    我要怎么稳?



    对方都没说。



    所以他看似还在工作,观察,实际手心,脚心都是汗。



    不断观察着办公室的人员情况。



    万一张远远程操作,直接解雇香江这边的领头人。



    对方一怒之下找麻烦,把我围在办公室里一顿F2A怎么办?



    张远不会把我卖了吧?



    希望这些天请客吃饭,能真的围下些人脉。



    等我挨揍时,那帮大陆同胞能帮我一把。



    他想过先开溜,可没法和张远交代。



    这样不显得我太不是人了。



    没担当,谁还敢用你。



    啊!



    正愁着呢,一抬眼,发现那个漂亮的前台小姐姐,领着好几位制服大哥进了办公区域。



    而且不是一般的制服大哥,是深蓝底,大檐帽。



    分明是警察!



    郭凡一转眼珠子,莫非老板怕我挨揍,所以提前喊了叔叔来控场?



&nb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