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本感言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    完本感言



    呼~



    让我们冷静一下。



    3、2、1,好。



    完结了。



    打出“全书完”三个字的时候,精神真的会感到恍惚,大脑一片空白,有种不真实感,好像完结这种事不应该发生一样。



    在写书的过程中,每次抓耳挠腮琢磨剧情时,对形容描写死抠字眼时,或者坐在电脑椅上发呆时,我都是盼望着能快点完结。



    结果当真的打出“全书完”三个字后,涌上心头的第一情绪不是轻松,反而是不舍,就……啊?.jpg的感觉。



    这种感觉像高中时每天在重压下期盼高考,结果考完后不知所措的从租的房子中出来,帮着父母搬家的感觉。



    像大四时恰好因为新冠封城没办法回学校,在网上看着直播其他人拍毕业照,突然发现自己毕业的感觉。



    说激动是有的,说高兴也是有的,说不舍更是有的。



    2024年6月19日到2025年11月11日,一年三个月的时间,每天都在写,除了生病的时候,就算有事忙请假实际上也满脑子都是剧情,时不时抽空打打字。



    现在一下子划上句号……五味杂陈!



    这本书能顺利完结,要感谢很多人。



    最开始动笔真的只是一时的情绪上头。



    因为距离现在太久已经忘了,大概就是找书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想看的同穿文,值得看的那批都看过了,想看第二遍没那么动力,于是只能生气的将已经看过不知道多少遍的《诸天尽头》和《99》再刷一遍,然后情绪一下子上来。



    就……倒是多来点作者写这个啊!这个题材真的不挤的,都试试呗!



    但是我又没办法决定别的作者写不写,于是一怒之下,没有怒一下,真的撸起袖子干了,决定自产自销。



    当时的想法其实还挺浪漫的。



    我想要凭借热血、诗意和冲动写一本书。



    起步一百万,最好两百万字。



    结果?结果就像说好每天都要锻炼,实际上懈怠一天立马就永远停滞了,真写起来的时候,我的热血、诗意和冲动顶到了七万字。



    别小看七万字,高中作文也才八百到一千呢!七万字就是70篇作文!(艹,我在说什么。)



    当时数据惨淡(后续知道新书都那副德行),有点坚持不下去,签约审核又一直卡着不动,眼见就要自动被拒,而一旦被拒我肯定就会放弃了。



    好在网上看到可以内投,这才试探着投稿给编辑邮箱,然后被我的编辑琉星大大从垃圾堆里捡回来。



    这里感谢琉星大大!要是没琉星大大捡我真的就GG了。



    我其实是个老书虫,从小学起就开始看小说,每天打底一两小时,放假基本全天无休,看得书多了,胃口就挑了,自己写的时候一开始还挺有信心的。



    不过身份从消费者转化为生产者之后,立马就感觉哪哪都是错。



    平台各种规则当然也是两眼一抹黑,什么推荐、打榜、求票、书友群、红包等等复杂的东西都不懂,既不懂也不会弄,只能不尴不尬的放着不管。



    写起来也是没有具体规划,没有大纲,更不用说细纲,不擅长细致的描写,不懂得调动情绪,不清楚伏笔该不该埋,不确定故事里出现一把枪是不是真该用上。



    真的就,热血、诗意和冲动了。



    最开始的火影海贼是因为看得多了所以写,一人之下是因为很喜欢据说热度也不错开始写,咒术回战当时是因为动画比较火,做的很精良,谁懂后边那么抽象,艹!



    漫威那篇……惭愧,当时有离得很近的长辈去世,参加葬礼后心情比较低落,就可能受到了点影响,之后有空我看能不能重置一下。



    因为漫威有点不太行,导致后续数据差,于是我尝试新的写作手法,结果怪异篇刚展开就……嗯,我的问题。



    栽了个跟头后又栽个跟头,于是我在自暴自弃的情况下写了芙丽莲篇。



    就是不管这本书的原本基调,试着显示原著里那种宁静、温馨,但会随着时间流逝一点点将悲伤和感动渲染开的基调。



    真?热血、诗意和冲动!



    嗯……结果反而有不少读者反映芙丽莲卷写的最好。



    我个人的话觉得是侧重点不同,芙丽莲篇侧重的是情感描写,所以调动情绪的部分我有努力处理和呈现,其他卷可能就是整活了。



    艾尔登法环数据太差所以只能中止,好在后续我补上了,至于成龙历险记,则是我用来过渡的一个篇章。



&n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