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围观巨兽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










天刚蒙蒙亮,人们就已经起来做准备,上厕所、吃早餐、打包行李,等所有事都处理完毕,人们又背着重重的行囊出发。





清晨的温度适宜,没有毒辣的太阳,队伍行进速度很快。蒋曼和逻并肩而行,走着走着逻就被蒋曼落在后面。





蒋曼回头瞧她,只见逻面色惨白,头上冒着虚汗,手还捂着肚子。





“逻,你是不是来红潮了?”蒋曼关切地看着她。





逻拿出随身带着的一根细绳,扫了一眼上面密密麻麻的绳结,回应道:“嗯,是到日子了,不过没事,我一般肚子疼一会就好了,忍忍也就过去了。”逻捂着肚子,弯腰缓解。





蒋曼提议道:“要不咱们先在这休息一下,一会等你好些了,咱们再追上去。”蒋曼见逻还想咬牙坚持,继续劝道,“你别逞强,我这就去和大家说一声,留下几个人,一会咱们一起走。”





吱会了父母和族人,最终大家决定,让昨晚守夜的兵以及蒋曼的父亲留下休息,其余人继续赶路,涂也主动提出要和蒋曼她们一起留下。





逻、兵和蒋曼的父亲三人找了块空地休息,蒋曼和涂守在不远处,留心着树林中的动静。两人在一起半天都一言不发,不过作为一个东北人,即使文静如蒋曼,也受不了这样的情景,她开始主动找话题。





“你好。”蒋曼面上挤出友善的笑容。





涂微笑着回应着蒋曼:“你好。”他的笑容如和煦的春风。





“我之前对你有印象,祭祀那天吹笛子的是你吧?”蒋曼主动开启聊天。





“对,我吹的还行吗?”涂的脸上仍然带笑,他的长相非常具有有亲和力,所有和他接触过的人都会被他感染,面上不自觉就流露微笑。





蒋曼:“你吹的笛声很好听。我也有一首歌,可是我不会吹,等有机会你能告诉我吗?”





“可以,你现在就可以唱,你唱一句,我就能吹一句。”正说着,涂已经掏出身上带的骨笛,只是这骨笛看着粗了一些,远没有翼从前送给她那把精细。





蒋曼惊奇不已,她也学习过音乐,她知道这种不看谱子就能吹奏的人少之又少,这种音乐天赋被称之为绝对音感,是万里挑一的天分。





“厉害。”蒋曼不吝赞美,“你认识风吗?他也通音律,就是那日在你身旁打鼓的,他如今也在队伍里,和咱们一起。”





“认识,晴喜欢他。”涂笑着回答。





“哦,对了,你多大?方便说吗?”蒋曼又问。





“我和晴年龄相仿,比你们大些,我二十七了。”





“哦。”两人又无言望天。





涂主动问蒋曼:“你说的那首歌要不要唱一唱?我试试吹出来。”





“好。”蒋曼轻声哼着从前姥姥姥爷为她哼唱的摇篮曲,这是一首东北民歌,几乎所有的东北孩子都听过。





“月儿明,风儿静,树叶儿遮窗棂,蛐蛐儿叫铮铮,好比那琴弦儿声。”唱到后面蒋曼的声音有些哽咽,她想家了。





涂一句句的吹奏下来,笛声中也带着些许忧伤惆怅的味道,一曲完毕他说道:“虽然我听不懂里面的意思,但是曲子很好听。”





蒋曼心中酸涩,这语言他们自然是--


  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  
听不懂,不过音乐传递的情感是互通的,涂吹奏的正与她心中的思乡之情相呼应。
  

  

  
逻的呼唤声打断了蒋曼的思绪。
  

  

  
“蒋曼?曼曼?”
  

  

  
蒋曼跑了过去,询问她:“怎么了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你听没听到什么声音?”
  

  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